随性...想到就写...写完就发.......✿

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我的第一个面包 -起司火腿面包


买了面包机几个星期了,一直放在厨房的角落,还是很明显的角落,在看不到面包出炉的话,我就要快被念了。


今天是星期天比较有时间,我就选做起司火腿面包,但面包的表面馅料切得太粗了,cheese又放不够多,拿给人吃会不会被说太吝啬cheese不舍得放多点,下次记得要改进...

我用的是直接法,是最普遍简单的方法,再加上我用面包机打面团和做第一次发酵,其实整个制作过程一点多不难,下次要挑战汤种法面包。

食谱来源: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
份量:8个
材料:
A.面团
高筋面粉...270g
低筋面粉...30g
速发干酵母...1/2t
鸡蛋...1粒
细砂糖...30g
盐...1/8t
牛奶...150cc
无盐奶油...30g

B.表面馅料
火腿片...2片(切条状)
起司片...4片(切条状)
干躁巴西里...少许
全蛋液...适量

做法:
1)把所有面团材料(除了牛油)依序倒进面包机,牛奶,鸡蛋,盐,糖,高筋面粉,低筋面粉,最后放酵母(液体部分要先保留30cc,在面团搅拌成团后再慢慢加入),选择面包机的功能Bread Dough,材料搅拌成面团,再将切成小块的奶油加入面团中,继续搅拌。

2)当面包团停机,等待面团第一次发酵完毕,见面团发大两倍。就取出。

3)将第一次发酵面团完成的面团空气拍出,平均分割成8等分(每块约70g),然后滚成圆形,盖上拧干的湿布再让面团休息15分钟。

4)休息好的面团表面撒上手粉避免沾粘,用杆面棍杆成长形。

5)让面团滑面向下,由长向卷起,一边卷一边压一下,收口处捏紧成为一个橄榄形,完成的面团收口朝下,间隔整齐排放在烤盘上。

6)用一把利刀在面团中央切开一道深痕(刀刃上抹一点油较好划线,划深一点,使得发酵后开口变大,才比较好铺放材料)。

7)整盘放入烤箱中,面团表面喷些水然后盖上烤箱门,再发酵60分钟。

8)发酵好前8-10分钟,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开预热至170度。

9)进烤箱前将事先切条的火腿和起司片铺在面团上,表面撒些干燥巴西里装饰,面团周围均匀刷上一层全蛋液。

10)放进已经预热至170度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钟,至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。面包烤好后,移到铁网架上放凉。








2 comments:

sabrina 莎莎 said...

容易操作吗??我真的很想败一个机回家了。。。。。可是怕被念。。。><矛盾!!!

Ginger said...

这架面包机真的很容易操作,我想有面包出炉的话,应该不会被念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