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性...想到就写...写完就发.......✿

Thursday, July 19, 2012

水粿 - Steamed Rice Pudding

昨天我的好儿子,
在幻想他有个妹妹,
他说"如果妹妹来了,我们一起去Bird Park,Daddy抱妹妹,因为妹妹是baby不会走路。"
"那Daddy就不能抱你了,怎么办?"
" 不用紧的,我可以自己走路,Mummy牵我的手就可以了。"
听了差点感动的想掉眼泪....

我也在等妹妹的到来....唉!!


非常感激冰雨恋的食谱 ^^

材料:
(A )
粘米粉 ...150g 
薯粉... 20g
澄粉...25g(我喜欢Q一点,我放40g
水...230ml

(B)
热开水...625ml(滚沸
油... 1 tbsp

(C) 
菜脯...150g
蒜米...1 tbsp
糖...1 tbsp
甜黑酱油 

做法 :
1. 将 (A)全部搅均,慢慢加入B拌均,
2. 模具抹油小蒸一会儿,然后把米浆倒入模中,用大火蒸15 分钟,取出待冷。

菜埔:
烧热油,爆香蒜加入菜脯碎爆香,加入糖调味,备用。

吃时把冷却的碗仔糕从模里取出,铺上菜脯,淋上甜酱油即可。

No comments: